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褚时健的传奇人生 褚时健为何会沦为阶下囚

    最近,90岁的褚时健在抖音上走红了,抖友们纷纷转载有关他的视频。褚时健的传奇人生让网友们感到非常励志,他曾经是云南烟王,带领亏损的玉溪卷烟厂走上了巅峰,为国家缴纳大量的税款,此后因为“贪污”174万美元而被判无期徒刑,随后几年后就被假释了。出狱后的他创办了褚橙,被誉为“中国橙王”。褚时健的传奇人生值得学习,他又是如何走向人生巅峰的呢?此外,大家都对褚时健入狱一事感兴趣,实情到底如何?一起来了解下吧!

    中国橙王褚时健
    中国橙王褚时健

    褚时健出生于1928年,今年已经90岁了。他也被誉为“云南烟王”,曾经是玉溪卷烟厂的董事长,当时玉溪卷烟厂是亏损的,自从褚时健上任后,立即就改变了现状,将玉溪卷烟厂发展成为全亚洲规模最大的烟厂,为国家贡献了不少税款。

    在1999年年初时,由于经济问题(传贪污174万美元),褚时健被法院判无期徒刑。对于这个判罚,其实外界有许多不解,贪污金额不大,为何惩罚这么严?不过在2001年时,褚时健就因为身体原因出狱了,并且在2002年开始了第二次创业,也就是种橙子。

    褚时健种橙子
    褚时健种橙子

    从2002年开始,褚时健和妻子开始了种橙子之路,这种橙子被称为“褚橙”。在2012年时,当时电商发展迅速,褚时健顺应时势,利用电商售卖褚橙,也因此种出来的褚橙常常一售而空,而褚时健也被大家称为“中国橙王”。

    如今的褚时健受到万人敬仰,大家都认为他的事迹非常励志。值得注意的是,褚时健还被誉为云南改革开放30年特别影响人物,在评选中,褚时健排在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