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给打工者的忠告 说一个故事让打工者顿悟

    有人说,温州人饿死不打工。其实,无论是打工还是自己做生意,这都是可以的。不过,如果打工的话,有一些话一定要明白。最近,马云给打工者的忠告成为了网友热议的话题。究竟千亿富豪马云对打工者说了什么呢?

    千亿富豪马云
    千亿富豪马云

    马云说:“2001年,我犯了一个错误,我讲述我的18位奇特创业同仁,他们只能做小组司理,而所有的副总裁都得从外面礼聘。而今十年过去了,我从外面礼聘的人才都走了,而我之前曾疑心过其能力的人都成了副总或懂事。我置信两个信条:立场比能力主要,选择同样也比能力主要!”

    以上这个故事,就是马云的真实事情,也是马云给打工者的忠告。重点就在后面那句话,“立场比能力主要,选择同样也比能力主要!”所以,如果你有能力的话,一定要拼搏。如果你没有能力的话,除了锻炼自己的能力,还要有一个正确的选择,才能获得成功。

    最后,我们看看马云的资料:马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9月10日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省嵊州市谷来镇,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现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日本软银董事、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华谊兄弟董事、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董事、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

    2018年1月17日,马云以个人名义向团结香港基金捐赠5000万港元,以支持教育、青年、创新等领域的政策研究和相关工作。2018年5月,马云获颁香港大学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同年10月,马云以270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一位。2019年9月10日,马云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由CEO张勇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