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组织架构调整 新设三大中心能迎来重生吗?

    近日,ofo创始人戴威发布了一封内部信,正式宣布了ofo组织架构调整,该消息迅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ofo将新设三大中心,那么,这三大中心具体是什么呢?能否助ofo迎来重生?

    创始人戴威发布内部信
    创始人戴威发布内部信

    根据戴威的公开信,人才、组织、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建设成为关键词,并将人才板块作为首个调整的内容。戴威宣布设立CPO(首席人才官)一职,由池文明出任首任CPO,兼任人力与行政中心负责人。池文明将统筹公司内外部资源,大力推动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建设,提升组织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任职ofo前,池文明曾有9年在阿里中供铁军担任管理岗位的经验,是阿里早期中供铁军的核心骨干,也是阿里中供铁军“铁血”文化的代表。相信戴威在此阶段请池文明担任首席人才官,也是希望将阿里中供铁军的优良文化,注入到ofo内部文化的年轻血液中,帮助ofo渡过关键期。

    ofo还对原有的职能部门进行了整合,新设了“战略财务与法务中心”,“研发与大数据中心”和“产品与增长中心”。其中“战略财务与法务中心”由原战略、法务、风控中心合并而来,由原财务中心负责人封晓瑛担任新中心负责人。“研发与大数据中心”和“产品与增长中心”,由原产研与大数据中心、品牌市场部、GrowthFT合并而来,由公司CTO童长飚兼任研发与大数据中心负责人,向戴威汇报,黄侔担任产品与增长中心负责人,向童长飚和戴威双线汇报。

    在内部信中,戴威还强调了坚持和信心。“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仍需坚守信念,哪怕是跪着也要活下去,只要活着,我们就有希望!”这也几乎是戴威每次对外发声的主基调。

    据报道,戴威曾在11月中旬召开过一次公司内部会议。“在公司前台大厅对所有员工表示,ofo不会倒闭,其他都有可能。”不过对于“ofo拿到了新投资?还是会被收购?戴威没有给出具体答案。”

    自从共享单车行业整体呈现衰退的消息后,众多共享单车企业纷纷宣布破产,“破产”、“资金链危机”等传闻一直围绕着ofo,相关人士表示,此次ofo宣布组织架构调整,不仅能提振内部员工的士气,同时也对外释放了良好的信号,可谓是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