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免税增至3万 最新规定12月1日起执行

    海南岛是一个值得大家去旅游的圣地,去海南岛旅游的游客也是非常多,近日海南岛公布关于免税购物新政,你知道了吗?根据最新消息称,海南免税增至3万元,从1.6万元增至3万元,离岛免税政策放宽,你准备好买买买了吗?

    现在海南离岛全年购物限额是1.6万元,如今海南离岛免税增至3万元,这次旅客免税购物额度再次提升,不过这次的新政什么时候开始执行?据了解,海南免税增至3万新政在12月1日开始执行了。

    海南免税新政
    海南免税新政

    为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2018年12月1日起,对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部分内容进行调整。

    据悉,此次调整将全年免税购物限额从1.6万元增加到3万元,不限购买次数。同时,将视力训练仪、助听器等康复医疗器械纳入免税商品范围,加入到现行的“美容及保健器材”目录中,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可购买两件。此外,岛内外居民旅客购物不再有区别,海南居民离岛购物同样可以适用该政策。

    该政策实施7年多来,推动海南省国内旅游收入和接待国内游客数量分别实现年均17%和13%的持续增长,购物旅客数量占当年国内旅客数量的比重由2011年的1.66%增长到2017年的4.03%,免税销售额占当年海南国内旅游收入的比重由2011年的3.29%增长到2017年的10.45%,来琼旅客对离岛免税的接受程度和参与程度越来越高,旅游购物占全省旅游的比重正逐步上升。

    海南省财政厅厅长王惠平表示,历史证明,每一次政策调整都使免税销售额得到20%以上乃至数倍的增长,政策调整效应显著。这次调整,也将为国内奢侈品进入海南及中国市场打开更大通道,有利于吸引大家从出国购物转向到海南购物,带动海南景点观光、交通运输、住宿餐饮、仓储物流等服务行业的发展,推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