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为何进不了深圳 深圳为什么没有万达广场

    万达广州遍布全国各个一线城市,在万达集团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都建了不少广场,可唯独在深圳没有!好多人都奇怪了,万达为何进不了深圳?以万达的财力,难道没有钱进军深圳建万达广场?其实不是,接下来给大家说说详细原因,深圳为什么没有万达广场!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其实万达为何进不了深圳,不是不想,而是不能。这和万达广场的商业模式有很大关系。万达每到一城市拿地,基本都是定向供地,相当于半卖半送了。万达拿的地块,面积大,周边配套低,单价也很低。政府则因为万达的进入,附近荒地的商业配套做上去了,周边地价跟着上去了,也很乐意。

    深圳没有万达广场
    深圳没有万达广场

    但是这种模式在深圳不可行。深圳空地少,可利用的大块荒地则更少,而且商业配套都比较好。万达想要地价拿地,是不可能的。深圳政府没有必要引进万达,万达享受不到政府优待,也是兴趣索然。

    万达的商业模式,是通过大量建设销售型物业(如住宅、写字楼等),快速销售回款,支持万达购物中心或文娱项目。

    万达不在深圳建广场
    万达不在深圳建广场

    和深圳的综合体相比,万达真是相形见绌!深圳随便一个就相当若干个万达,万象城、海岸城、欢乐海岸、海上世界、华强北、CoCoPack、金光华、益田广场、海雅滨纷城、来福士……新建的综合体比比皆是,哪有万达的市场?

    在此之前,有不少人称,万达进不了深圳,是由于政治原因,其实都是扯淡。万达尽管在全国范围内非常受欢迎,但由于深圳环境不同,万达集团在经过深思考虑之后,还是不敢贸贸然进军深圳,况且现在万达广场发展并不像往年那么好了,估计以后都难以在深圳建造万达广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