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电力合作开发杨树浦电厂地块 公司利润将增加

    上海电力今日公告,公司拟与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杨浦滨江公司”)合作开发杨树浦电厂地块,共同将该地块打造成为杨浦区滨江国际创新带的产业高地和标杆项目。若进展顺利,该笔交易预计将增加上海电力2018年净利润约20亿元。

    上海电力地块项目面积
    上海电力地块项目面积

    公司公告,上海电力与杨浦滨江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杨树浦置业拟先行以现金成立上海杨树浦馨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馨懿公司”)。上海电力持有馨懿公司49%股权,杨树浦置业持有馨懿公司51%股权,首期注册资本100万元。

    馨懿公司成立后,上海电力拟以全资子公司上海杨电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科技公司”)100%股权作价21.51亿元增资至馨懿公司,科技公司是02-1地块使用权的受让人,杨树浦置业拟以现金22.39亿元增资至馨懿公司,双方保持股权比例不变。其他地块的具体合作模式和合作方案将由双方另行协商制订。

    上海电力公告,馨懿公司成立且公司和杨树浦置业完成增资后,公司拟遵循《企业会计准则——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确认和计量的相关规定,将换出资产公允价值与换出资产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该笔交易预计将增加上海电力2018年净利润约20亿元,前提条件是:本次投资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后,双方股东于2018年年内完成馨懿公司的设立和增资。

    按已签署的土地出让合同,杨树浦电厂出让宗地面积为83051.5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257457平方米(含保留工业遗存8335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249122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