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好吗? 揭秘住房公积金取不取的好坏

    在一家福利比较好的公司上班,一般都会买住房公积金的!小编有一个姐妹,她公司也帮买公积金,而最近她缺钱用,就想提取公积金。但是,她听别人说提取公积金有弊端,所以自己不敢提取。那么,大家觉得公积金提取好吗?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首先,要说明一件事,如果因为缺钱提取公积金,这是行不通的。因为,提取公积金是有要求的,缺钱不能成为理由。如果你申请交房租,或者缴纳房贷利息,那么是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的。如果你符合条件的话,你是否会提取公积金呢?

    如果是问你,你认为公积金提取好吗?其实,是否应该提取公积金,可以分析一下利弊。个人认为,提取公积金是利弊同在的。也就是说,不管你的住房公积金取不取,都有好坏,大家可以平衡一下。

    公积金提取有利弊
    公积金提取有利弊

    好处方面,现在房租越来越贵,加上生活其他开支,生活压力真的很大。提取住房公积金,可以减缓自己的经济压力。而且,如果你已经买房了,那么公积金也可以缴纳房贷利息的。这样就有更多的闲钱做其他投资,或者改善生活,这就是好处。

    坏处方面,提取住房公积金,是有时间限制的,而且也会影响贷款额度。如果你在未来半年之内有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意向,小编并不建议大家提取公积金。因为,一旦提取了公积金,那么你贷款额度就会降低,而且还要相隔半年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