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F恒大控制权之争 贾跃亭可能会放弃中国市场

    现在的FF陷入危机之中无法自拔,所以FF与恒大反目成仇事件持续发酵,那么FF恒大控制权之争何时才能结束,究竟是谁会争夺到控制权?根据了解到,FF资金短拳,贾跃亭到处寻找新财主,如今也终于找到,所以有机会与恒大抗衡。

    FF恒大控制权之争谁会赢
    FF恒大控制权之争谁会赢

    贾跃亭与许家印彻底翻脸之后,多次申请仲裁,虽说贾跃亭赢了,但是依旧无法得到控制权与知识产权,毕竟贾跃亭没有足够的资金与恒大抗衡,只能通过其他渠道与之抗衡,不过网上谣传贾跃亭有可能会放弃中国市场。

    恒大与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的纠纷近日出现了戏剧化的一幕。美国时间11月2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更新了“301调查报告”,而恒大收购FF股份一事被作为案例收入其中,并将此定性为是由中国政府主导的企业对外投资,以获取特定行业的专利技术。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11月2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日前对“301调查”报告进行的更新,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报告对中方进行新的无端指责,捕风捉影,罔顾事实,中方完全不能接受。

    贾跃亭许家印彻底翻脸
    贾跃亭许家印彻底翻脸

    恒大方面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恒大投资FF是纯商业行为,并按照美国的相关法律程序依法依规报批。其提供的信息显示,恒大健康于今年3月9日向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提交申请,并于6月18日获得CFIUS正式批准。据记者了解,CFIUS的主要职能是对外商的投资交易进行审查,以确保此类交易不会影响美国国家安全。

    更新的“301调查报告”写道,“在恒大支付了8亿美元之后,FF和恒大出现了冲突。根据FF发布的新闻稿,冲突主要是因为恒大拖延支付款项,并阻止FF获得其他融资,目的是为了获取FF控制权以及所有知识产权”。

    近日,FF公开了其向美国加州法庭提出的诉讼内容以及此前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文书,详细记载了恒大与FF产生矛盾的始末。记者了解到,恒大和FF的关系8月份开始出现裂痕,现在已经基本走向决裂。而FF如今对恒大的定性,便是“控制权和知识产权的抢夺者”。一位长居美国的行业分析师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虽然看似“301调查报告”和FF对恒大的指责是一致的,但FF这次可能是被美国政府利用了。这也将导致FF的处境变得极为尴尬,进退两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