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丢了会被盗刷吗 这样做可以防范于未然

    粗心大意常有发生,偶尔都会把自己的身份证或者信用卡丢了,最后着急得团团转,害怕自己的身份证被盗或者信用卡被盗刷,但是要怎么做才能防范于未然?信用卡丢了会被盗刷吗?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疑问,毕竟信用卡被盗刷很严重,所以在信用卡丢后及时做好一件事才是最重要的。

    信用卡丢了会怎样
    信用卡丢了会怎样

    有网友认为信用卡设置了密码,就算别人捡到了也不知道密码,所以根本不用害怕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不过大家并不知道,信用卡设置密码在外国网站上是没有用的。因为信用卡设置密码只适合国内,在外国网站是没有任何用处,只要掌握你的信用卡信息,还有信用卡卡号以及有效期,和安全码等等,不用输入密码也是能消费、转账的。

    信用卡被盗刷该怎么办
    信用卡被盗刷该怎么办

    所以在信用卡丢失之后第一想到的方法就是做什么好,当然就是挂失信用卡,这样就不用害怕自己的信用被盗刷了。不过信用卡挂失后真的不能被盗刷了吗?事实上是这样没错,一旦信用卡挂失之后,那么信用卡就会被冻结了,虽然别人掌握到你的信息,但是也不能刷卡。不过有时候也说不定,在信用卡挂失前的48小时或者是72小时内被盗刷的损失会由银行承担。

    一般信用卡挂失分永久和临时,所以临时挂失只需要打电话就可以,之后3天就会解挂的,所以到银行挂失才是最为稳妥的。不过挂失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临时挂失可以直接打电话给发卡行进行挂失,这种挂失只是暂时性的,而永久挂失一般需要带上你的身份证直接去银行网点办理。银行网点办理永久挂失后,你的信用卡就会被冻结,不能再刷卡消费、取现。挂失后的信用卡是没有用的,需要到银行再重新办理一张新卡,挂失补卡是要收费的,这个费用直接从你的信用卡里扣除,挂失后一般会在2个星期内收到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