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思域好还是卡罗拉好 为什么都不建议买卡罗拉1.2t

    现在日系车紧凑型最受到欢迎的是东风本田思域和一汽丰田卡罗拉,这两款车是目前关注度挺高的,销量情况也是比较理想的。这两款车有各自的有点,有人说思域好也有人说卡罗拉好。那么,思域好还是卡罗拉好?接下来给各位分析一下。

    东本思域
    东本思域

    日系车很多人都认为皮薄、省油,有很多零件也是焊接上去的,尽管日系车被认为有缺点,但是仍然不影响其的销量。日系车销量比较好的是思域和卡罗拉,这两款紧凑型车评价不一,他们之间是思域好还是卡罗拉好?

    丰田卡罗拉和本田思域都紧凑型轿车,性价比也都差不多,卡罗拉的官方指导价为10.78—17.58万元,而本田思域的官方指导价为11.59—16.99万,因此售价也差不多,但是在实际购买时,卡罗拉的售价相对便宜,并且思域有的地方还存在加价购车的现象,那么它们到底怎么样呢?看看买过的人怎么说。

    车主A:在销量上,卡罗拉的销量要高于思域,丰田的车型在各方面都不特别突出,但是也没有什么缺点,爱车小毛病的发生率比本田控制的好点,主要偏向于舒适性方面,但是思域经过换代之后,受到大家的好评,车身整体看来比卡罗拉大,且在外观上也比较时尚,偏向于运动风格,并且动力系统也得到了升级,使推背感得到增强。因此对于喜欢舒适的朋友来说,卡罗拉是最好的选择。

    车主B:在配置上,思域要比卡罗拉表现的好,思域的全部车型都标配六安全气囊、胎压检测和ESP,而卡罗拉只有1.8L高配车型才有,其它车型则比思域少两个气囊,并且向无钥匙启动、天窗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思域全系标配,但卡罗拉只有顶配或高配车型才有。

    一汽丰田卡罗拉
    一汽丰田卡罗拉

    车主C:在动力上,本田思域提供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和无级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22和177;丰田卡罗拉提供1.2T、1.6L和1.8L发动机,它们的最大马力为140马力,因此思域在动力上比卡罗拉强大多。在操控性上,思域前轮为麦佛逊独立悬挂,后轮为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而卡罗拉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系统,因此在操控性上思域也稍胜一筹。

    总结:丰田卡罗拉和本田思域这两款车总体上来说是比较不错的,一个主打舒适性一个主打运动,且在售价上卡罗拉的优惠力度要比思域的大,于是就有网友这么说:爱动力选思域,爱舒适选卡罗拉,总之,这两辆车的性价比都非常高,至于选哪一辆,关键在于自己,只要自己觉得好,那就是最好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