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工资报告显示 2017年工资增长率最低

    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工资增长率从2016年的2.4%下降至1.8%。这一调查结果基于来自136个国家的数据。

    薪酬
    工资增长率

    在二十国集团(G20)当中,实际工资增长率从2016年的0.9%下降到2017年的0.4%。其中,新兴和发展中的G20国家实际工资增长率在2016年的4.9%和2017年的4.3%之间波动。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表示,在高收入经济体中,GDP增长复苏和失业率下降,但工资增长缓慢,这种停滞不前的工资是经济增长和生活水平提高的障碍,各国应探索实现在社会和经济上均可持续的工资增长途径。

    报告显示,全球女性的薪酬平均比男性低20%左右。莱德表示,性别薪酬差距是当今社会不公正的最显著表现之一,所有国家都应该更好地了解其背后的原因,加快实现性别平等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