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晓明卸任阿里云总裁 张勇会怎样安排胡晓明

    新官上任三把火,阿里CEO张勇终于点燃第一把火了。就在今天,阿里组织结构调整,引起财经圈极大关注。其中,胡晓明卸任阿里云总裁的调整,更是引来不少人热议。作为阿里云的功臣,胡晓明此次卸任之后,将会何去何从呢?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11月26日,阿里CEO张勇发出全员公开信,宣布阿里最新组织架构升级。公开信表示,阿里云事业群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集团首席技术官(CTO)张建锋(行癫)将兼任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向我汇报。原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孙权)将另有任用。

    外界分析,阿里组织架构升级释放信号:更注重技术、权力聚拢且不是最终调整。而阿里此次进行战略结构调整,主要是为了应对未来5-10年数字经济时代所作出的调整。只不过,在人员的调动方面,有一点是比较令人好奇的,就是胡晓明卸任阿里云总裁。

    阿里不是没有人情味的公司,而张勇也并非无情无义的集团领导,所以对于企业高管的安排方面,相信会做得比较人性化。只是,我们比较好奇的是,胡晓明对阿里云的贡献那么大,现在卸任了阿里云总裁,接下来会得到怎样的安排呢?

    在此次对阿里云的人事调整中,胡晓明暂时还没有公布具体职位。不过在他带领阿里云业务的这几年,阿里云做到了国内第一,世界前三,可谓是居功至伟。虽还未公布,但想必并不会被降任。《财经》记者获悉,原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的下一步动向将是蚂蚁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