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组织架构调整 这三个方向成核心

    今日,张勇宣布阿里组织架构调整。据了解,此次组织架构调整后,阿里主要有以下变化:阿里云升级为阿里云智能,天猫升级为大天猫,菜鸟网络作调整,成立新零售技术事业群。此外,还涉及一些人事变动。

    在全员信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对集团的组织体系进行如下升级和调整:

    1、阿里云事业群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集团首席技术官(CTO)张建锋(行癫)将兼任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向我汇报。原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孙权)将另有任用;

    2、成立新零售技术事业群,吴泽明(范禹)将出任事业群总裁,向我汇报;

    3、天猫将升级成为“大天猫”,形成天猫事业群、天猫超市事业群、天猫进出口事业部三大板块。原天猫事业群总裁靖捷将继续担任天猫事业群总裁;原CEO助理李永和(老鼎)将担任天猫超市事业群总裁;原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奥文)将继续担任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

    阿里组织架构调整
    阿里巴巴

    4、菜鸟网络将相应调整阵型,成立超市物流团队和天猫进出口物流团队;

    5、其他的人事变动还包括:张忆芬(赵敏)出任阿里妈妈总裁。樊路远(木华黎)担任阿里大文娱事业群新一届的轮值总裁。陈丽娟(浅雪)带领的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进入集团创新业务事业群。

    2018年Q3财报显示,阿里营业收入达到851.48亿元,同比增长54.5%。净利润为182.41亿元,增长4.8%。Non-GAAP净利润234.53亿元,同比增长6.2%。营收结构方面,核心商业收入为724.75亿元,同比增长56%;云计算营收56.67亿元,增幅90%;数字媒体和娱乐营业收入59.4亿元,增长24%;创新业务和其他收入10.6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0%。

    截至当地时间11月23日收盘,阿里巴巴股价为150.33美元,市值为3896.83亿美元。梳理此次阿里组织架构调整发现,人才、组织、未来是三大关键方向。可见阿里将在这些地方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