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47种进口抗癌药降价 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

    据广西日报11月26日消息,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卫健委获悉,由甘肃、陕西、广西等14个省(区)组成的省际联盟完成进口抗癌药品联合议价工作,并公布了议价结果。共有包括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伊马替尼片、达沙替尼片等药品在内的47种进口抗癌药品议价成功,实现了降价。

    进口抗癌药品零关税
    进口抗癌药品零关税

    今年5月1日起,国务院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品实行零关税。为进一步减轻患者负担,包括广西在内的14个省(区)自愿组成省际联盟,充分利用联盟的市场规模和技术优势,共同开展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工作,开展了联合议价。目前,最终议价结果已在各省(区)正式公布,并于11月13日在广西执行,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可登录自治区药械集中采购网按议价结果采购。

    根据议价结果,共有57个产品申报参加了此次议价,议价成功47个产品,议价成功率达82.46%。经分析,与5月1日前14省(区)挂网价格和2017年采购量相比,平均降幅15.54%,每年节约资金1.03亿元。据介绍,省际联盟联合议价符合药品集中采购的发展方向,将单一省(区)采购,转变为省际区域联合,为降低药品虚高价格进行了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