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抗癌药零关税 取消28项药品的进口关税

    国家推出的最新政策越来越好了,这些利好的消息降临到老百姓身上,政策的调整可谓是造福万民啊!据最新消息,国务院发布了一则最新公告,5月1日开始进口抗癌药零关税,这将会减轻癌症患者药费负担。

    进口抗癌药将实现零关税
    进口抗癌药将实现零关税

    根据国务院第四次常务会议决定,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对部分药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取消28项药品的进口关税,以暂定税率方式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

    调整后,除安宫牛黄丸等我国特产药品、部分生物碱类药品等少数品种外,绝大多数进口药品,特别是有实际进口的抗癌药均将实现零关税。随着较大幅度降低抗癌药生产、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采取政府集中采购、将进口创新药特别是抗癌药及时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加快创新药进口上市等多项综合措施的陆续出台,将进一步降低国内患者,特别是癌症患者的负担,并有更多用药选择。

    此次降税是为了满足患者对进口药品的需求,进一步健全药品供给保障,提高国内医疗水平,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同时,这一自主开放新举措有利于维护开放包容的多边贸易体制,共创共享发展成果。

    5月1日,进口抗癌药将实现零关税,施行后将对患者“天价药”用得起了。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抗癌药品的价格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是否“因病致贫”,甚至可能决定着生存机会的大小。省下的每一分药价,都有可能拯救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