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裁员7500人 并在两年内创造超一万个工作岗位

    近日,根据相关的消息指出,家具巨头宜家将会裁员7500人,以此来应对当前复杂的市场形势。据悉,宜家此次裁员7500人计划,也是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重组,而上一次经历如此大规模的裁员计划,还是在2009年金融危机的时候,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宜家大规模裁员的原因
    宜家大规模裁员的原因

    根据宜家方面的消息,此次裁员主要是涉及到人力资源等相关的办公室职位,同时,也将会在世界各个城市新开30家小型的门店,这个项目在未来的两年多时间里,将会创造出超过1万个新的工作岗位。由此可见,此次大规模裁员主要是为适应当前的市场形势,并着眼于未来的目标。

    宜家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时,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了,并实现了飞速发展,目前,宜家在我国20多个城市都开有宜家商场。众所周知,近年来电商行业在我国可谓是实现了质的发展,而一直专注线下的宜家,营业额增速也出现了逐年放缓的趋势,至此,宜家也开始放眼未来,宣布将全面开展并上线电子商务的业务,目前,全国有149个城市的消费者已经可以通过网购购买宜家的商品了。

    宜家在中国的发展
    宜家在中国的发展

    近几年来,网购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为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不断优化购物的体验,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来吸引消费者。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宜家也是看中了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