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astercard是什么意思 和VISA有区别吗

    现在是无现金时代,微信支付宝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买东西和转账都可以用这两个软件完成,但是信用卡也是很重要的一样产品。相信大家都听过mastercard,那么mastercard是什么意思呢?它和VISA有什么区别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什么是mastercard?

    万事达卡(mastercard)(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代码:ma)成立于1966年,全球总部设在美国东部的纽约。作为全球领先的支付公司,万事达卡致力于提供全球消费者一个更便利与更有效率的金融支付环境。透过针对支付行业的支付加盟、处理中心及顾问服务,万事达卡为全球金融机构、政府、企业、商户和持卡人提供领导全球性的商务链接。

    VISA和万事达的区别
    VISA和万事达的区别

    2、什么是visa?

    visa卡是维萨国际组织从1982年末开始发行的1982年末,其前身美洲银行(nationalbankamericardinc.)成立于1959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行美洲银行卡(bank-americard)。

    1977年更名为visa并发行第一张借记卡,1987年推出多币种清算结算服务,促进了跨境支付结算的效率,1997年品牌支付产品总交易金额突破1万亿美元。

    3.mastercard和visa的区别是什么呢?

    visa(威士卡)、mastercard(万事达卡)、chinaunionpay(银联卡)在全球范围构建了一个刷卡消费的联盟,国内银行与他们合作以后,国内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就能在他们联盟范围内刷卡消费,在部分国家地区甚至可以持银联卡直接消费。您可以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选择申请visa(威士)信用卡还是mastercard(万事达)信用卡。

    visa和mastercard是世界两大信用卡组织,没有谁好谁差的说法,看你个人喜欢。一般美国用visa比较多,欧洲用master比较多。但是现在美国master也越来越多而且有些地方只支持master卡而不支持visa卡支付,因为我就在美国,所以我两种卡都有

    如果在两种卡都支持的时候其实对我们用户来说没有什么区别,就是个卡种的问题,结算方不一样而已;另外可能不同的卡种因为消费产生的积分等活动会不一样,但这还要看所在银行了,不是卡说了算。如果您经常在亚洲、澳大利亚旅游或者刷卡消费的话,那么建议您选择visa,因为visa在亚洲和澳大利亚受理的商户数量比较多,使用起来更方便。mastercard的优势在于欧洲和北美。经常去这欧洲和美洲的朋友可以选择mastercard(万事达)。

    以上就是万事达和VISA的区别,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和清楚了。其实万事达和VISA的区别还是很大的,不过要说哪种更加好的话主要还是看用户的需求,和用户的喜欢程度,毕竟这两种卡在使用上区别不算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