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增加 央行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人民银行26日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增加,可对冲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1000亿元国库定存到期,按全口径计算,人民银行今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
    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

    上周五,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呈现边际宽松的状态,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除3个月期Shibor上行0.9个基点外,其他各期限Shibor均有所下行,其中,隔夜Shibor下行幅度最大为10个基点。

    自上月末开始,人民银行连续暂停逆回购,引起市场对后续流动性担忧,对此,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点评称,本轮操作的本质是加强版“锁短放长”,期限拉长有利于维持利率水平低位运行,在避免短端利率过低的同时稳杠杆。

    与此同时,他预计,央行此轮“加强版”的缩短放长操作仍将持续,但熨平短端利率波动也意味着资金利率存在底部。长端利率则难有上行空间,利率曲线仍将牛平形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