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下探至3500美元 全球数字货币市场大幅杀跌

    11月25日,比特币下探至3500美元,全球数字货币市场再现集体大幅杀跌,市值较顶点的8500亿美元市场规模缩水超过85%。业内人士称,随着监管趋严、支付普及难度大等因素,数字货币下行趋势可能延续,相关IT厂商也将受到冲击。

    数字货币市场规模缩水
    数字货币市场规模缩水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比特币大跌是多种因素合力的结果,而监管升级和货币分叉将持续给币值施压。当前大量区块链项目存在严重泡沫,在区块链基础设施不健全的情况下,从业者不断拉高市场预期至不切实际的高度,最终遭遇现实打击,致使市场信心不断丧失。

    另外,由于比特币市场是资金市场,体量相对较小,随着大额持币用户的砸盘,也容易造成币价大幅波动。如此属性令业界对其支付普及和推广前景感到担忧。全球各大监管机构也在布局数字货币的管理体系。货币分叉也打击了货币本身价值和投资者信心。多家IT设备生产厂商近期将业绩下滑归结为数字货币市场下滑冲击。

    英伟达本月业绩令人失望,该公司将业绩欠佳归咎于加密货币挖矿活动逐渐减少导致芯片库存增加,出现“加密后遗症”。亚洲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台积电在第三季度财报中预计,在第四季度,“加密货币挖矿需求持续疲软”将抵消其部分增长。

    而受数字市场疲弱影响,部分公司扩张步伐受到影响。本月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澄清,近期应该不会进行IPO。原先CNN曾曝出该公司拟IPO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