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火车票将推广 只需要手机扫码可进站很方便

    现在使用的是纸质火车票,这种纸质火车票将要和我们说再见了,那么,我们以后要用什么样的火车票?根据最新消息称,铁路总公司宣布:明年电子火车票将推广全国,首先在南海开始先试点。我们一起看看。

    科技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就连支付款也改变了,科技越来越离不开我们了。明年不再使用纸质火车票了,电子火车票将明年全国推广,进站乘车只需要刷身份证、手机扫码即可,非常的方便大家。

    电子火车票明年推广
    电子火车票明年推广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电子火车票来了,从此和纸质车票说再见。11月22日,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刷身份证+扫码进站。

    旅客在车站购票后,可以拿到一张购票信息单,有点像超市购物小票,记录了旅客购票车次、座位号等信息,不作为乘车凭证。无论通过何种渠道购票,购票成功后,旅客都会收到铁路部门推送的电子客票通知单。并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打印报销凭证。

    旅客可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打印报销凭证,有效打印截止日期为乘车后30天内。报销凭证外观类似于纸质车票,与纸质车票不同的是,上面写着“仅供报销使用”六个字,并且没有具体座位信息。

    旅客进站和检票时,只需身份证就可以了,所以如果旅客,不打印购票信息单和报销凭证,不影响进站上车。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现有的铁路旅客车票,为红色条码票和蓝色磁介质车票两种,均采用实名制,集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等功能于一体,旅客需凭车票乘车。

    实行电子客票,就是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功能相分离,依据有关法律条文规定,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和多样化,报销凭证逐步电子化。如今,我国火车票升级变迁已经历过四代。回看这几代的火车票,苏小新只想说,“真的是老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