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气候变化影响全球 美国报告损失高达千亿美金

    美国政府当地时间周五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对气候变化及其可能产生的破坏性影响提出了警告。该报告称,到本世纪末,气候变化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数千亿美元。

    温室效应
    温室效应

    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报道称,该报告来自于一项美国“全球变化研究计划”,该计划由13个联邦机构所组成的团队进行,对全球气候进行评估。评估有超过1000人参与,其中包括300名顶级科学家。

    周五发布的报告是研究计划的第二卷。2017年11月发布的第一份报告得出的结论是,除了“人类活动,特别是温室气体排放”之外,气候变化“没有令人信服的其他替代解释”。

    报告称,气候变化是一个“长期的趋势”。目前,人类生活在现代历史上最温暖的气温中。“即便发生最好的情况——温室气体排放降到零,全球温度也会上升1.1华氏度。”与工业化前的温度相比,如果温室气体排放量没有显着减少,到本世纪末,全球年平均温度可能会上升9华氏度(5摄氏度)或更高。

    此外,报告还称,气温升高会导致更多人死亡。仅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由于气温升高,预计到2090年每年将有2000人过早死亡。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国家环境信息中心技术支持部主任表示,地球正在经历的气候变化与众不同。“目前全球平均温度比现代文明所经历的其他任何时期都要高,而且上升的速度也更快,这种变暖趋势只能通过人类活动来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