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的好处有哪些 好处多多引人羡慕

    现在大家都有听过五险二金,一般只听过五险一金,而多出来的一金就是企业年金,企业年金就是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所以企业年金的好处有哪些?

    企业年金有什么好处
    企业年金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觉得如果在有企业年金的企业那可是幸福,企业年金真的有那么好吗,企业年金交了有什么好处?其实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

    企业年金的好处有哪些?

    一、企业年金对企业的好处

    企业为员工买了企业年金,能带来以下三个好处:

    1、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一个举措,企业年金目前只有国企和一些大企业才有,越是稀罕的东西,越让员工觉得珍惜;

    2、是激励员工的一个机制,将企业的长远发展和员工的贡献结合在一起,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使企业发展稳中求进;

    3、可以享受国家税优政策,降低企业的福利成本。

    二、企业年金对员工的好处

    员工所在企业如果给买企业年金,可以给员工自身带来以下几个好处:

    1、增加退休后的养老收入,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减轻子女的抚养压力;

    2、相当于强制性储蓄,员工在获得稳定收入的同时,还可以养成定期存钱的好习惯;

    3、可以充分享受政策允许的延迟缴纳个人所得税优惠。

    总的来说,企业年金对于企业和员工都有一定好处,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不好的地方,比如增加企业的财政支出,减少员工的到手工资等等,具体利弊还需要大家自己权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