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欠债不还新规 欠钱不还的人要注意了

    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难免会遭遇到经济困难的时候,然而借钱还钱都是很平常的事情,现在借钱平台越来越多,高利贷市场也非常混乱,不少人借钱一不小心就会陷入高利贷的困扰中。不过国家为了严惩高利贷行为,出台2018年欠债不还新规,具体内容我们一起来看看。

    最新欠债新规
    最新欠债新规

    今年法院的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解决执行难问题,加大力度惩治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欠债人,清理积压多年的未执行案件。我们从电视,网络、新闻报道都会看到有很多相关的报道,一些强制执行案例,法院还进行了网络直播。今年法院的此种做法的目的就是打击处理一批老赖,处理那些有钱却死皮赖脸拒不还钱的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规定,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是指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行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从以上法律规定就可以看出,现在我国对欠债不还行为非常重视。通过法律规定,我们可以看出,那些欠债不还钱的或者有能力偿还而不偿还的,都很有可能会被惩罚,如果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坐牢。所以,欠债是必须要还的,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