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税务征收对企业的影响有哪些 答案为你揭晓

    社保从明年开始将统一征收了,一时之间成为人们的饭后茶余的话题,不过本次改革将意味着什么?社保税务征收对企业的影响有哪些,毕竟社保改革使得社保权益将大大提高,而到手的工资也会对应减少,所以对个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社保税务征收对企业的影响大吗
    社保税务征收对企业的影响大吗

    社保改革对企业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毕竟企业的成本也在增大,特别是对企业的利润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不过对有些企业在偷税或者漏税方面可能会加大处罚,所以社保征收新政策的颁发,对企业和个人的影响相对影响大。可以来了解一下。

    本次社保划归税务部门征收,其实对于平时按标准给员工缴纳社保的企业来说影响不大,对于那些漏缴或者少缴社保的企业有一定影响,具体表现如下:

    1、企业成本负担增大

    本次改革后,企业将严格按照规定给员工缴纳社保,不能按最低缴费基数缴纳了,这无疑增加企业社保费用,增加企业成本负担,减少了企业利润,管理风险也会随之增大。

    2、欠社保的企业及管理人员可能遭受处罚

    本次改革想要全面实施,那么对企业的缴费记录肯定是要彻查的,企业管理人员因社保缴费不合规而根据规定列入失信名单的情况也可能大量出现,甚至还可能对企业处以罚款等等。

    众多企业主纷纷表示,希望能降低企业社保费率,以减轻企业负担,同时也减轻本次改革对企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