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民生互相甩锅 提现贵到底是谁的锅?

    微信上调提现手续费遭民生银行(6.060,-0.08,-1.30%)回怼,提现贵到底是谁的锅?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微信方面今日再次回应称,此次收费规则的变化,针对的是民生银行向微信支付收取的快捷支付手续费成本。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微信方面回应称,对于微信支付绑定民生银行卡的用户,每使用一次快捷支付消费,民生银行都会向微信支付收取手续费,且手续费相对其他银行较高。由于成本压力,将提升从微信零钱提现或转账到民生银行卡的服务费。为了节约提现成本,用户可选择绑定其他银行卡并提现。

    11月18日,微信发布《关于向民生银行卡提现、以及转账到民生银行卡收费规则调整的说明》,称因民生银行快捷支付手续费收费较高,基于成本压力,自2018年12月18日起,将向民生银行卡提现或转账到民生银行卡的服务费由此前的0.1%提高至0.15%,单笔服务费不足0.15元的,将按0.15元收取,本次调整仅涉及民生银行卡。

    11月23日,民生银行发布《关于微信对提现或转账至民生卡收费调整的说明》,称自与财付通合作快捷支付业务以来,未向该机构及其客户收取任何提现或者转账手续费。微信对提现或者转账至民生卡客户收费规则进行调整是财付通单方商业行为,与民生银行无关。民生银行表示,目前,个人客户通过微信提现或转账至民生银行借记卡,民生银行不收取手续费,且通过手机银行APP、网银进行的个人账户本行、跨行转账亦为免费。

    微信方面表示,自微信支付上线以后,微信支付一直承担着银行快捷支付手续费成本,2016年迫于成本压力,开始收取提现服务费,但不会以此作为平台的盈利手段。此次费率调整也是基于民生银行较高的快捷支付手续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