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记卡和储蓄卡一样吗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近年来,银行卡以及逐渐开始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了,我们都知道,银行卡有借记卡和储蓄卡两种。那么,借记卡和储蓄卡一样的吗?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别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分
    借记卡和储蓄卡的区分

    什么是借记卡?借记卡,又称扣帐卡,是可以到商店刷卡消费的,刷卡时直接从存款账号扣款,消费多少扣多少。不会产生超刷、透支、利息等情况。借记卡也通过ATM转账和提款的,借记卡是没有信用额度的,不能透支,都是自己的钱,账号内的金额按活期存款计付利息的。借记卡是一种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功能的信用工具,它还有转账,买卖基金,炒股等众多功能。刷卡时直接由存款账户扣款,有多少钱刷多少钱,不会产生超刷,透支等情况。用借记卡进行消费,持卡人花的是自己的账户中的钱,不存在信贷消费。借记卡从字面来看好像是可以借钱,但其实不然,借记卡是你户头中有多少钱,你就可以用你的借记卡刷多少钱,如果没有钱就不能刷。

    什么是储蓄卡?所谓储蓄卡就是银行为储户提供的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卡。它的功能是能在ATM上和储蓄所存取款以及pos机上进行消费。储蓄卡从字面来看就是跟储蓄有关,只能用这张储蓄卡存提款或转帐,但是目前很多银行都已经没有单纯的储蓄卡了,几乎都已改成借记卡,除非你坚持一定就是要用储蓄卡,不然去银行开户办理时,一定都给借记卡。

    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区别

    1、信用卡可以透支消费,储蓄卡只能存入一定金钱才能消费;2、信用卡刷卡可以选择免密支付,储蓄卡一定需要输入密码;3、在信用卡里存的钱是没有活期利息的,储蓄卡里的钱有活期利息。

    4、信用卡取现是要收手续费的,储蓄卡没有取现手续费;5、信用卡的年费比较高,储蓄卡是部分银行有年费,大部分银行免年费的;6、信用卡申请难度比储蓄卡大,申请信用卡需要有工作证明与社保缴纳证明,但储蓄卡只要有民事行为能力就可以申请。

    另外从外观上也能看出信用卡和储蓄卡的区别,例如:信用卡是4位4组总共是16位,而储蓄卡是3到5组,13到19位;信用卡是有特定的全息防伪标志,而储蓄卡是有的有防伪标志:卡面字体凹凸不一样,信用卡全部是凸印在卡面上的,储蓄卡则是有的是凸印的,有的是凹印的。

    由此可见,借记卡和储蓄卡并不是一样的,有一定的区别。借记卡不仅有储蓄卡的存钱功能,同时也有储蓄卡所没有的消费功能。至于选择借记卡还是储蓄卡,主要还是要看大家的自身需求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