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涉嫌违规支付 是明知故犯还是无意为之?

    日前,美团涉嫌违规支付的消息曝光后,美团再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据职业打假人王海的举报,美团涉嫌非法经营支付的相关业务,并以此来谋利,违规涉案的金额高达的70亿元,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美团方面又是如何回应的?

    美团遭职业打假人举报
    美团遭职业打假人举报

    据有关数据表明,此次遭到职业打假人王海实名举报后,这也是美团第三次因为涉嫌违规支付业务而遭到举报。之前,美团被举报的原因和这个也是雷同,用户在美团网购买商家的相关产品之后,原本支付给商家的钱,却停留在美团点评以及美团旗下关联的公司北京三快上面,一段时间过后才结算给商家。此举也遭到了消费者及有关人士的举报,最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认定了美团涉嫌违规支付的事实,并责令其整改。

    然而,此次在职业打假人的举报中,非但没有完成整改,而且还故技重施,旗下早在几年前全资收购的第三方支付机构钱袋宝不用,并且据有关数据显示,钱袋宝已经取得了支付的牌照,此举在职业打假人王海看来,是美团方面试图逃避监管部门的审查,并且为挪用资金或者是谋取利润差创造条件,那么,是美团方面明知故犯还是无意为之?

    美团回应最新消息
    美团回应最新消息

    对此,美团方面在回应涉嫌违规支付一事中,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按照有关部门的整改方案,推动整改的实施,目前,该事件还没有最终的定论,对此,你怎么看待这件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