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航暂停猪肉制品使用 因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严峻

    据农业农村部23日通报,截至昨日,已有20省47市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在这样的背景下,从24日起,厦航暂停猪肉制品使用,将用其他肉类代替。同时,厦航方面还做了其他方面的防范措施。

    面对此次非洲猪瘟疫情升级,厦航迅速成立疫情应急小组,一是暂停猪肉及其制品的使用,快速调整餐谱结构,启用其他肉类替换,确保机上餐食原材料供应充足;二是全面排查车间及仓库的猪肉及其制品,未拆封的原材料给予封存处理,已拆封的经专业评估后决定是否使用;三是加强猪瘟舆情监控,坚持正面、科学的宣传和引导,对不利的言论及时疏导和干预。

    厦航暂停猪肉制品使用
    生猪

    23日,农业农村部就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业局副局长冯忠武表示,截至11月22日,全国有20个省份47个市(区、盟)发生73起家猪疫情、1起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60万头。

    通报称,目前已有7个省的24个疫区按规定解除封锁,其中,河南和江苏省的疫区全部解除封锁。全国非洲猪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于平稳、防控有效、总体可控的态势。

    据了解,非洲猪瘟致死率100%,但不会传染人。目前,市面上的猪肉大家还是可以放心吃。但平时大家要注意从正规市场购买,并要把猪肉煮熟、煮透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