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acebook接受处罚支付超1亿 以了结财务问题

    意大利税务部门本周四表示,Facebook已同意支付逾1亿欧元(约合1.14亿美元),以了结财务欺诈问题。

    欧元
    欧元

    意大利已经与亚马逊、苹果和谷歌签署了类似协议,意欲与其它欧盟邻国一道,向跨国公司收缴更多税金。此前,这些跨国公司都在利用政策漏洞,将经营利润转移至税收制度较为优惠的国家。

    意大利税务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协议旨在“结束在米兰检察官的命令下,金融警察(GdF)于2010-2016年期间出现的税务调查中出现的分歧。”

    该机构还说,Facebook意大利公司将“支付超过1亿欧元”。

    去年12月,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也与意大利达成了类似协议,去年5月,谷歌同意支付3.06亿欧元,以结束与爱尔兰就该公司2009-2013年利润相关的税务争端。

    爱尔兰是欧盟内部公司税率最低的成员国之一。

    苹果早在2015年12月就同意向意大利支付超过3亿欧元,补缴2008年之后的应纳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