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回应裁员 部分媒体报导存在不实

    由于苹果销售暴跌,导致富士康的订单量大大减少,从而传出富士康裁员的消息。富士康回应裁员情况,部分报道不实,并不是所有的裁员都集中于富士康本身,而且富士康集团旗下有数百家公司,所以在裁员只是一小部分。

    富士康回应裁员真相
    富士康回应裁员真相

    富士康数度回应缩减成本和裁员,涉及集团百家公司,但是不含研发,主要是缩减费用。对于裁员事件,富士康回应不予置评,不过费用缩减是真的,主要是针对经营绩效未达标单位以及获利表现不如预期的对外投资。

    近期业界传出风声,苹果最大组装厂鸿海集团预计在今年进行大幅度裁员,有消息称人数达34万人。对于这一消息,官方早先回应称,不予置评。今日据《新京报》消息,富士康官方再次对此进行回应,称此次裁员范围包括富士康集团体系下数百家公司,并不仅仅局限于富士康本身,部分媒体报导存在不实。

    富士康方面表示,费用缩减主要针对集团经营绩效未达标单位及获利表现不如预期的对外投资,并涉及如行政、事务、物流等周边费用,但不包括集团研发及新产品开发经费。不仅如此,富士康将依据全球化布局版图及区域特点,增加研发经费。

    根据早先IT之家获得的消息,富士康方面曾对裁员、缩减成本这一报道回应称,富士康会定期对集团全球运营状况进行检视,以确保能够更好配合集团运营、客户需求以及核心技术研发等环节,并契合集团业务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