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武士贷款 一笔3亿美元三年期贷款

    近日,有媒体报道,华为武士贷款事件,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大家应该都很好奇,像华为这种巨头企业,还需要贷款吗?最近就有媒体爆料,华为筹集一笔3亿美元三年期的武士贷款。如今,已经进入一般银团阶段。

    华为贷款
    华为贷款

    该项融资案以日圆计价而且以日本投资者为目标对象。日本三大银行--瑞穗银行、三菱日联金融、三井住友银行已分别承销等值1亿美元。借款方是HuaweiTechnologiesCooperatiefUA。

    那么,什么是武士贷款呢?据悉武士贷款是指,非日本借款人在日本联贷市场筹集的日元计价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不是华为第一次申请贷款了,华为在去年也筹资过一笔15亿美元五年期贷款,之后一次性偿还贷款。华为将贷款利息作为成本用于抵税,就等于是公司借钱,用于鼓励企业发展得更大更扩,这也算是国际惯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