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手机承认危机 手机业务利润暴跌超过30%

    日前,三星CEO高东真正式公开承认了三星手机目前正面临危机,并且希望Galaxy10和折叠屏手机能帮助三星渡过难关。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三星的手机业务利润同比第二季度暴跌超过30%,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呢?

    三星CEO高东真正式承认了危机
    三星CEO高东真正式承认了危机

    报道称,高东真近日向三星信息技术和移动通信部门的高管和员工表示,当前三星智能手机业务正处于危机之中,并发誓要通过Galaxy10和可折叠屏幕手机来解决这一问题。他说:“对于当前三星智能手机业务所处的挣扎状态,我感到很抱歉。但我将竭尽所能,通过即将到来的Galaxy10和可折叠屏幕手机来度过危机。”

    今年第三季度,三星智智能手机业务的运营利润为2.2万亿韩元(约合19.5亿美元),与今年第二季度相比下滑了30%多。据预计,三星将于明年2月发布Galaxy10和可折叠屏幕手机,大约在3月份上市。另外随着三星下一代旗舰手机GalaxyS10的爆料越来越多,现在关于S10系列的更多细节正浮出水面。

    高东真发表此番言论,也正值外界对其职位存忧之际。因为年底即将到来,三星也将按照惯例对公司高管和企业架构进行重组。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中旬,在三星GalaxyNote9发布之后,高东真表示,三星不会放弃中国市场,这其实是对于中国这一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所表示的“尊重”。即便三星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下滑得非常严重,但是由于消费人群基数足够大,即便是1%的市场份额,也是十分可观的数字。

    但数据让高东真面对一个更加坚硬的现实。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日前引述行业消息人士称,2018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只交付了60万部手机;今年全年,三星电子在华手机销量预计将只有300万部。这一数字,相对于三星作为一个国际巨头的体量来说,可谓极不相称了;而相对于三星在2012和2013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更让人感受到一种明显的衰落。

    随着国产品牌手机技术的不断革新,以华为、小米等品牌的高性价比国产机更受消费者的青睐,这对于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三星来说,无疑是面临着中国手机的全面围剿,试图通过即将发布的Galaxy10和折叠屏手机来挽回颓势,你认为可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