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银行贷款40万会坐牢几年 欠下巨债正确处理方法

    任何一个人都应该知道,欠债就必须还钱,尤其欠债的对象是银行!最近有一个网友描述了自己的烦心事:当初做生意需要资金,于是就向银行贷款40万元,但做生意亏到连本钱都没有了,更别说有钱还银行的贷款了。这位网友就非常担心自己不还钱会不会坐牢呢?要是真的要坐牢,那么欠银行贷款40万会坐牢几年呢?除此之外,如今欠下这么多钱,却无能力偿还,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呢?一起来了解下!

    欠银行债的处理方法
    欠银行债的处理方法

    首先,刚开始时欠银行40万是不用坐牢的,因为这件事情属于民事纠纷。不过要是欠银行这么多钱,银行肯定不会就这么轻易算了。银行方面最开始会不断催还债,如果还是无效,那么银行这方面就会走法律程序了。

    银行会向法院提起控诉,那么法院就会对债务人进行强制执行,比如说债务人的房屋以及股票等资产都会被依法查询,这就是民间所说的“一物抵一物”。

    贷款债务正确处理方法
    贷款债务正确处理方法

    要是债务人没有资产可以还债,而言有拒绝向银行还这笔贷款,那么债务人的征信就必然会受到影响,往后许多高消费行为都会受到限制。

    还有一个情况,要是有能力还债,但是又不还钱,有关部门查清楚事实后,估计债务人会面临监禁,一般要被罚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且还要被罚钱。

    欠下40万巨债,千万不要想着如何逃避不还钱,应该想着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还清这笔钱。若实在无能为力,应该与银行工作人员协商,让对方清楚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欺骗万万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