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 油站是这样说的

    今年的汽油价格涨了又跌,现在汽油价格比9月、10月便宜好多了。那么,你的车是加92号汽油还是95号汽油呢?有些觉得人反正都是汽油,加92号还是95号汽油都无所谓。其实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有区别的,而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是什么呢?

    车主加油
    车主加油

    现在有很多人都拥有一辆小车,而去加油是一件平常的事,我们都知道汽油有92号和95号。平常你加95号汽油还是92号汽油呢?其实这两者之间有区别的。那么,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是什么呢?油站是这样说的,下面来看看吧!

    油站称,92号和95号的汽油是相同的。但两者最大不同在于汽油辛烷值不同。汽油的型号代表的是他的辛烷值,95号汽油航油的比92号的要高出3%,因此95号汽油的抗爆性更好一些,它燃烧起来也会更稳定。所谓的抗爆性可以理解为汽油的耐高温、高压的能力。

    不同的抗爆指数针对不同压缩比的发动机。低圧缩比的发动机只需要用到92号的汽油就可以满足,而高压缩比的发动机就需要添加抗爆性高一些的95号汽油了,不然92号汽油是承受不住高压缩比气缸的压力的,容易形成爆震。

    有些发动机设计是兼容使用92号和95号汽油的,点火正时系统在爆震传感器的配合下,通过ECU控制点火时间,可以使92号汽油正常燃烧。而有些发动机设计就是用来使用95号汽油的,如果加入92号汽油,超出发动机点火正时系统的调节范围,就会产生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