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嘉班纳辱华事件 DG杜嘉班纳会退出中国市场吗

    近日,一段奢侈品品牌辱华视频流出,引起国内民众极大愤怒。大家知道这个奢侈品品牌是什么吗?就是DG杜嘉班纳。之后,DG杜嘉班纳辱华事件引发了一连串反应,先是国内多个明星拒绝参加该品牌的活动,并且提出终止合约。现在,轮到国内民众抗议DG杜嘉班纳。

    DG杜嘉班纳时装秀
    DG杜嘉班纳时装秀

    对于杜嘉班纳辱华事件,外媒也十分关注。外媒称,21日本是意大利奢侈时装品牌杜嘉班纳在上海举办时装秀的日子,但突如其来的一场“辱华”风波让众多中国明星拒绝出席,杜嘉班纳随后宣布活动改期。有学者表示,就“辱华广告”内容来看,杜嘉班纳“自信过了头”,在文化自豪感强烈的中国折戟在所难免。

    那么,杜嘉班纳辱华事件详情是怎样的呢?辱华视频中说了什么呢?在D&G发布的“起筷吃饭”的影片中,分别以玛格丽特披萨饼、义式香炸甜卷、西红柿酱意大利面作为主题,都是用筷子进食。这些菜色的分量都被不正常地夸大,使得模特儿用筷子用餐时显得特别困窘,主持人的语气也显得特别讽刺。

    许多网友认为,这系列影片将中国文化与意大利餐饮错误地作结合,传递出的是对中国文化的不理解、不尊重,存在种族歧视的嫌疑。未料事件还未结束,该品牌设计师斯蒂凡诺·嘉班纳看到网友贴出限时动态后,上前用私人讯息找他吵架,还说出“中国是屎国”等侮辱性言论,被对方截图疯传。

    这个奢侈品品牌太可恶了,实在令人愤怒至极。无疑,“中国是屎国”的观点是非常错误的。反而,意大利奢侈品品牌DG杜嘉班纳则是连屎都不如,因为它不懂得尊重中国,不懂得尊重客人,也不懂得感恩。这边来华投资,赚中国人的钱,那头却伤害中国人的心,如此可耻的行为,必须谴责。

    其实,不仅仅谴责,更应该抗议和封杀。当然,现在还不知道下一步会闹成这样,唯一可以确定的是,DG杜嘉班纳的形象变得非常丑陋了!那么,大家认为DG杜嘉班纳会退出中国市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