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D&G辱华事件发酵 杜嘉班纳陷抄袭逃税丑闻被深挖

    辱华事件时常出现,这种事情并不是一次两次出现,近日再次出现了类似事例。D&G设计师辱华,称“中国是屎”,当消息传出后引起网民极为愤怒,各大明星和D&G合作的明星纷纷终止合作。现在D&G辱华事件发酵,过去的丑闻被曝光了。

    D&G设计师辱华事件发酵,众多中国艺人、模特集体罢演DG秀!侮辱中国,真是令人愤懑。因此D&G设计师辱华事件持续发酵,在中国在线销售渠道几乎已经全部被切断,这就是得罪中国的后果。

    杜嘉班纳辱华
    杜嘉班纳辱华

    11月21日,杜嘉班纳(D&G)品牌涉嫌“辱华”事件发酵,多位明星、模特宣布退出原本将于21日晚在上海举行的品牌大秀,其中包括李冰冰、迪丽热巴等。

    D&G设计师辱华事件发酵

    随后杜嘉班纳官方宣布大秀取消,迪丽热巴、王俊凯等所属经纪公司随即宣布其与D&G合作终止。此前,杜嘉班纳曾发布“起筷吃饭”系列宣传片和“DG爱中国”系列广告照片,引来“辱华”质疑。

    杜嘉班纳创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名字取自两位奠基人DomenicoDolce和StefanoGabbana,后者也是疑似发布“辱华”言论的设计师。舆论发酵的背后,杜嘉班纳的公司经营状况也被推向台前。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称,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2017/2018财年,D&G集团实现营收12.9亿欧元,相较于上一财年的12.96亿欧元有小幅下滑。其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较上一财年的1.68亿欧元下跌至1.56亿欧元。

    此前的2016财年,D&G集团因其经营策略转型,净利润暴涨346%,达到8000万欧元。对此,杜嘉班纳发言人曾解释,2016年度业绩增长主要缘于品牌近几年的年轻化战略和加速进行的全球化扩张战略。

    D&G的品牌风格以华丽、复古著称,即便有意识向全球扩张,其目前的主要市场仍在意大利。2016财年公布的数据显示,D&G在意大利本土市场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24%,27%的收入来自欧洲其他地区,13%来自美国、6%来自日本,剩下的30%则来自包括亚洲在内的其它市场。

    相较于香奈儿、迪奥等品牌,杜嘉班纳在时尚界的资历不深,也不似缪缪有普拉达背书,年轻又毫无背景对品牌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杜嘉班纳被传统时尚圈不断质疑,认为其突出KOL的战略有亵渎时装周专业性的嫌疑。另一方面,因其激进的营销策略,使得2016财年净利润暴涨。

    2017年秋冬男装系列发布会上,杜嘉班纳完全弃用专业模特,反而选择世界各地的明星、网络红人、KOL为其站台走秀,诠释服装。

    在2018年春夏服装发布会中,中国年轻偶像代表王俊凯的亮相使得杜嘉班纳获得了超高关注度。王俊凯和迪丽热巴与D&G的合作也始于2018年2月,合作时间均不到9个月。

    除涉嫌“辱华”外,杜嘉班纳此前也曾卷入舆论风波。2017年,品牌承认发布于2003年的“SEX”金色项链抄袭VivienneWestwood80年代的设计。

    2008年,意大利金融警察认定D&G两位创始人涉嫌逃税,总额高达4.16亿欧元(约32亿元人民币)。2014年,绵延10年之久的品牌逃税案宣判,米兰法院继续认定两位创始人有罪,仅将20个月的监禁减少至18个月,此后杜嘉班纳宣布将继续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