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银行黑名单有什么后果 银行打入黑名单多久解除

    最近有网友反映:自己在蚂蚁借呗里面借款5000元,由于在固定的时间里没有还上钱,蚂蚁借呗方面称要将这位网友拉进银行黑名单,言下之意就是自己的征信也会受到影响了。这位网友就非常担心,上银行黑名单有什么后果呢?是否就意味着,从此以后无法在银行里面办理各种业务呢?小编整理了网上的相关内容,给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

    是银行黑名单后果严重
    是银行黑名单后果严重

    其实一般说的银行黑名单,其实指的就是央行个人征信,是央行对于公民个人信用的一个评价,要是你存在逾期还款等情况,那么你这些不良情况就会被登记到个人征信报告中。

    那么上银行黑名单有什么后果呢?后果比较严重,比如说用户无法办理信用卡,去银行贷款成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除此之外,在乘坐交通工具方面也会受到非常限制,比如无法乘坐飞机头等舱、无法坐列车软座、就连通过支付宝购买一些旅游产品都不行,要是去旅游,住星级酒店也是不允许的。

    贷款千万不要逾期
    贷款千万不要逾期

    除了以上这些,购买理财产品也不行,租赁高档的公寓也不被允许。进入银行黑名单后,不仅本人受到影响,而且子女也会受到影响,子女无法就读收费私立学校。

    进入银行黑名单后,多久可以消除不良记录呢?前提是需要还清这些债务,若不是特别恶劣的情况下,在保持良好信用的基础下,五年后就可以消除不良记录,要是情节特别恶劣,那么就需要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