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涉嫌违规支付 此前也曾因相同理由被举报

    近日,美团涉嫌违规支付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著名职业打假人王海实名举报美团涉嫌故意违法经营,据悉,此举令美团可挪用的资金高达将近70亿元,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美图方面又是如何回应的?

    王海称美团每年吃利差近70亿

    王海昨天发布的微博称,美团旗下有获得支付牌照的钱袋宝不用,涉嫌故意违法经营意图逃避监管,以便挪用资金或赚取利差。美团点评2017交易额已破3600亿、日均交易额约10亿人民币,即便只有七天的账期,也意味着可能被挪用或用于吃利差的资金高达将近70亿。

    美团每年吃利差近70亿
    美团每年吃利差近70亿

    王海表示,自己在美团网购买了两份自助餐,后办理了退款。经查询网银交易记录和咨询支付卡招商银行热线,他发现收款人为“(特约)美团点评”,没有显示全称且银行也查不到全称。同时,王海还在大众点评网分别使用微信、ApplePay、美团支付购买了3份自助餐,银行交易记录均显示收款人为“美团点评”,没有全称。但办理退款后,王海查询微信账单详情发现收款人商户全称为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王海认为,除去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收取的佣金(技术服务费),王海所付款项性质为客户备付金,需由持《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来代收代付。

    王海还从美团商家帮助中心了解到,自提结款项目每隔七天商家才能自提结款。他认为美团有获得支付牌照的钱袋宝不用,故意违法经营意图逃避监管以便于挪用资金或赚取利差。

    美团回应称此前已按有关部门要求实施整改

    美团官方昨天回应此事称,此前已与有关部门按照要求制定合规改进方案,并按计划持续推动方案实施。美团称,公司已经按有关部门要求,与清算组织合作,按计划推动整改方案实施。同时,美团表示,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合规经营,奉行合规先行的理念,将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依法合规经营。

    再次被举报违规经营的消息,对于美团来说,无疑会带来不小的社会负面影响。在美团的回应中表也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推行整改的方案,相关人士表示,未来美团与合作公司如何操作将会成为关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