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二唯一是什么意思 揭秘满二唯一对谁有利?

    买房,有些人喜欢买新房,有些人喜欢买二手房。而买二手房能节省装修费,而且快速交易。若然符合满二唯一标准的话,更有不少利处。只不过,很多人不知道满二唯一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满二唯一是对谁有利?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吧!

    市民看房
    市民看房

    首先,我们来揭晓满二唯一是什么意思?据小编查询,满二唯一,是指出卖方产权证或者契税发票领证或开票时间超过2年或正好2年。并且是出卖方以家庭为单位唯一一套住宅。那么,大家知道了慢而唯一的意思,又是否知道满二唯一对谁有利呢?

    其实,对买方是有好处的。地方政策下个人房产购买满两年或者两年以上,可免征收5.6%的营业税。不满两年者,国家正常征收5.6%的营业税和1%的个人所得税。例如你购买了一套不满两年的房子,国土局的计税总价是100万,那你就要交5.6万的营业税和1万的个人所得税。

    还有,在所在地以家庭为单位,唯一的一套住房,而且满两年以上,国家免征1%的个人所得税。这些都是你需要购房二手房产的时候,一定要清楚的,毕竟不是一个小数目,对于你个人也有好处。现在,你都了解了吗?

    买方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看房子是否符合满二唯一标准,或者是否符合满五唯一标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符合这两个标准其中一个,对买方有很大的好处,能省下不少钱。如果大家对二手房交易不熟悉的话,一定要多学习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