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杜嘉班纳辱华事件 得罪中国后果很严重

    一边试图在中国捞金,一边竟然辱华!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知名奢侈品牌杜嘉班纳。昨日,杜嘉班纳辱华事件在网上引起巨大轰动,杜嘉班纳设计师歧视华人,说出极度恶心的言语,此事遭到中国网友的抗议,杜嘉班纳站在舆论浪尖之上。

    奢侈品牌DG辱华
    奢侈品牌DG辱华

    11月21日,杜嘉班纳将于上海博览中心举办首个大型时装秀“TheGreatShow”,并邀请了众多明星参加,同时,杜嘉班纳在宣传预热期特意拍摄了一个主题名为“起筷吃饭”的广告宣传片,内容把中国传统文化与意大利经典饮食相结合。

    然而,这宣传广告招致了中国网友的不满。有网友指出,片中旁白的“中式发音”、语气以及“中国模特”用生疏姿势使用筷子吃披萨、意大利式甜卷等片段,均存在歧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嫌疑,虽然@DolceGabbana在微博上删除了该视频,但仍在其Instagram和Facebook的账号上发布,“涉嫌辱华”事件在国外社交媒体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但由于微博视频已删,加上杜嘉班纳邀请了众多当红明星参与时装秀,其中还包括杜嘉班纳亚太区品牌大使王俊凯、迪丽热巴,因此微博平台早期舆论以木子洋、王俊凯等明星粉丝为本命刷话题、期待活动为主。

    不过也有大V关注发声,11月20日21:54,时尚博主@SerenaHottie发博“刀叉吃饭?秒对秒dissDolce&Gabbana辱华视频”,怒斥杜嘉班纳“一边歧视一边圈中国人的钱”,微博转发6k余次。

    从该微博传播情况看,当日晚间与次日凌晨,@Mars的巴黎时尚笔记@PiPiJuiCe@廖_HoWeen@Tangyimem@漫威大法好等时尚、摄影、海外多领域大V参与转发,形成了早期扩散,21日早间在@眼儿媚滴春@Tiger公子的第二轮转发后,热度迅速上升,传播较广,最大传播深度达13层。

    转评内容也多以负面为主,@SerenaHottie的回怼获赞“引起舒适”、“漂亮”、“优秀”,对于杜嘉班纳“瞧不起”中国人,网友纷纷表示“反感”、“失望”。

    21日中午11时许,ins上网友和杜嘉班纳设计师同时也是创始人之一的StefanoGabbana的一段真实的对话截图开始迅速在微博扩散,时尚博主@Fashion_BangZ@iDest等相关截图微博均获得了不少转发,若说此前关于广告视频,网友们各有解读,对于“辱华”之说还略有争议,那么截图一出,杜嘉班纳可以说是坐实了辱华之名,网络舆论一片哗然。

    既然坐实了杜嘉班纳辱华,那么杜嘉班纳就必须为自己的错误行为负责任。一众明星纷纷抵制杜嘉班纳,拒绝出席杜嘉班纳时装秀,除此之外,迪丽热巴和王俊凯等明星解除与杜嘉班纳的合同,这次杜嘉班纳真的摊上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