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遭遇网贷暴力催收该怎么办 这几招办法很有用

    网贷行业的兴起,让不少人都喜欢上网贷款,但也催生了不少催收机构,他们从事高利贷的行为,若逾期不还钱就会遭遇暴力催收的情况,那么遭遇网贷暴力催收该怎么办,有哪些方法可以阻止?

    遭遇网贷暴力催收如何应对
    遭遇网贷暴力催收如何应对

    其实那些暴力催收的人真的很可怕,不仅上门闹事,而且还做出各种你不知道的暴力事件,当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做呢?想要维护自己的权益,这必须有几招方法备用,或许还能帮助自己赶走那些暴力催收的人。

    1、短信、电话骚扰。一般来说,逾期一个月以内的借款人,会面临电话催收的情况,可能一天会有几个到十几个不等电话,目的就是催促你按时还清,约定还款期限,如果到期不还款再继续打,这时候建议大家与网贷平台协商,减免不合法的违约金和利息。

    2、爆通讯录。很多不正规的小贷,只要逾期就开始爆通讯录,所以申请网贷前,必须认清楚,授权通讯录和运营商是不合规的,千万不要把通讯录权限开放给他们,不然的话不仅自己深受其害,通讯录上的家人朋友也会一并被骚扰,这时候可以收集相关证据去通讯运营商举报。

    3、发送律师函或者催款通知书。绝大多数催收人员会编造各种各样的国家级机关来吓唬你,切记,不合法的网贷平台是不敢起诉到法院的,另外伪造国家证明是犯法的,千万不要被哄骗了。

    4、上门催收。还有部分网贷平台,会发送上门催收的消息,目的是为了吓唬你。不过也有可能会委托当地的催收公司上门,注意上门催收时出现语言和肢体威胁是违法的,该报警时就要报警,严重时还会构成犯罪。

    以上是常见的暴力催收手段,基本上报警是没用的,警察不会管民事借贷,所以必须通过法院、监管机构的渠道来维护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