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最低还款会影响信用度吗

    虽然说现在出门有支付宝和微信就可以了,毕竟现在付款都靠着这两个软件,但是信用卡依然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付款方式。使用过信用卡的网友都知道信用卡有一个最低还款额,那么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呢?最低还款之后会不会影响信用度?

    信用卡还款最新消息
    信用卡还款最新消息

    最低还款额意为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全部应还款项有困难的,可以按发卡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以及其它各类应付款项,最低还款额是连同应还款额一起体现在当期账单当中的。但是假如采取了最低还款额还款方式的话,即意为着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最低还款额还款是不影响个人信用的,但是还最低还款额后,从应还款日期开始算起,要收取该月帐单全额的日万分之五的利息,并按月计复息,这容易形成恶性循环。还最低还款额不用跟银行联系,只要银行在还款日扣款的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就不会算逾期,只是会按以上说的计收利息。建议养成良好用卡习惯,不要一直只还最低还款额,不顾经济实力去透支,还多支付利息费用。

    如果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出现逾期情况的话,将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信用卡有可能会被冻结,也有可能被银行拉进黑名单和上个人征信,所以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千万不要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