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盒马CEO致歉 邀请消费者担任服务监督员

    最近盒马标签门事件引发广大群众的争议,之后盒马鲜生立案调查,而盒马CEO致歉,认为品质服务是生命线,将会邀请消费者担任服务监督员,上海区总经理将在今日被免职,但是这一切的做法还能赢得消费者的心吗?

    盒马CEO侯毅致歉
    盒马CEO侯毅致歉

    盒马CEO侯毅发布致歉信引起大家的关注,承诺会担起责任,以及付出巨大的代价。侯毅为了赢回消费者的心,如果未来有人做出违背客户的行为,将会得到最严厉的惩罚,而且还不手软。

    今天早晨,盒马CEO侯毅在社交媒体发布致歉信,宣布将免去上海区总经理职务,并表示今后“任何人做出有违客户第一的行为,我们将执行最严厉处罚,绝不手软”。“近期包括标签事件在内,我看到用户对我们不好的反馈在增加。我也是盒马的用户,与大家感同身受。服务、品质是盒马的生命线,但我们没保持好对客户的敬畏之心,散漫了对客户第一的坚持”侯毅的致歉信中提到,在自查的同时,盒马将邀请消费者担任服务监督员,遇到类似问题可直接向CEO团队进行反馈。

    11月17日,有消费者向媒体爆料称,盒马鲜生上海大宁店工作人员在整理胡萝卜柜台时,将前几日的标签撕下,换上当日打印的标签。当时消费者对媒体表示,涉事员工被门店开除。对此,盒马在11月18日发布的声明中提到,更换胡萝卜标签一事属实,但这种行为是绝不允许的。“此事暴露我们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应当由管理团队而不是一线员工承担责任,取消对当事员工的处罚”。

    尽管更换标签事件影响甚广,但有专家认为,农产品并没有明确的“保质期”,一般是销售到不新鲜后下架。所以更换加签并不等于销售过期食品。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会长顾振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生鲜产品有特殊性,“比如蔬菜,如果不是农田直采,而是经过数道经销商,那么何日采摘的‘生产日期’无从知道,因此许多商家使用的是‘包装日期’。但包装日期也不能被改换”。

    附:侯毅的致歉信原文

    这几天心情很沉重。盒马一路走来,承蒙大家的厚爱,让我们一点点积累起影响力和口碑。但近期包括标签事件在内,我看到用户对我们不好的反馈在增加。我也是盒马的用户,与大家感同身受。服务、品质是盒马的生命线,但我们没保持好对客户的敬畏之心,散漫了对客户第一的坚持!

    亲爱的每一位用户,向你们深深致歉,对不起!

    痛定思痛。此次标签事件,盒马上海区总经理负有管理责任,今天就地免职。我们已经开始在所有门店开展自查,进一步完善操作标准。今天起,任何人做出有违客户第一的行为,我们将执行最严厉处罚,绝不手软。作为盒马CEO,我应该是捍卫客户第一的首要责任人。我将招募消费者担任盒马的服务监察员,将遇到的体验问题随时向我转达,帮我一起督促盒马越来越好。具体招募方法稍晚发出,欢迎热心用户报名。再次感谢大家对盒马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