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与恒大决裂 贾跃亭欲夺回FF中国控制权

    贾跃亭与恒大反目成仇又有最新消息了,贾跃亭欲恒大决裂,现在贾跃亭想要夺回FF中国控制权,但是贾跃亭有没有成功呢?FF与恒大因为融资问题闹得众人皆知,交锋从企业层面延伸到个人层面,而现在围绕着资产抵押权而展开,最终谁会是赢家?

    贾跃亭与恒大彻底决裂
    贾跃亭与恒大彻底决裂

    对于贾跃亭现在一边忙于寻找新财主,一边与恒大做争斗,双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不过贾跃亭已经寻找到新财主了,对方是一家区块链公司,不过这家区块链公司现在只是计划向FF投资9亿美元的消息,并没有真正落实,还在讨论之中。

    关系到FF融资的资产抵押权,依旧是此次争端升级的导火索。有消息称,FF在10月中旬与一家金融机构达成协议,希望通过公司设备进行担保,以期获得贷款支持。不过,此前SmartKing向香港仲裁中心发起仲裁申请后,恒大已经将FF旗下包括知识产权、设备、办公区等资产全部进行资产保全。也就是说,贾跃亭无法单方面通过抵押资产获得融资,而是需要得到恒大方面的同意。

    11月13日,FF发布公告称,在FF获得金融机构资产融资的情况下,恒大健康再次违约拒绝解除对FF的资产保全。因此,FF于11月12日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申请,要求解除恒大健康对FF的资产抵押权。该仲裁申请预计会在三四周内出结果。若FF胜诉,或将会为其解决短期资金问题打开一条通道。这是一场火药味渐浓的控制权之争。

    贾跃亭与恒大谁会赢
    贾跃亭与恒大谁会赢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4日,FF美国逾250名小股东在洛杉矶高等法院提起了针对恒大健康的集体诉讼,指控恒大健康公告造假、恒大夏海钧和彭建军企图通过欺诈手段夺走FF控制权和核心知识产权等行为。这也是双方矛盾公开化之后,交锋首次从企业层面蔓延至个人层面。有报道称,此次诉讼的原告股东代表们均为FF老员工,并在公司推行的股权激励计划中获得了FF母公司的相应股权。对此,恒大方面也予以了回击。

    11月18日晚即昨晚,恒大健康在最新的公告中回应称:若干自称为FF股东的FF员工在美国洛杉矶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无理控告恒大健康、时颖以及时颖代表董事违反信托责任等,恒大健康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公司及时颖的权利,以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来自第三方的分析称,这是贾跃亭操控员工,向大股东试压的闹剧,目的是让恒大方面让步,剥夺其资产抵押权。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FF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的情况下,贾跃亭可能已经无法找到新的投资人。若股权融资无望,抵押公司资产进行债权融资成为贾跃亭可以选择的“最后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