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持续进行 对周边的影响有哪些?

    2018年9月份底,中国和美国开打了今年的第二次贸易战,中国从来都不想打贸易战,毕竟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产生贸易争端,所造成的影响实在太大了。有关贸易战所造成的影响,其实外界都比较关注,贸易战是否会影响到人民币的走势以及印度能否借此机会成功上位?除此之外,中美贸易战什么时候会结束呢?今天我们就这三个问题讨论下。

    中美贸易战走势
    中美贸易战走势

    投行高盛认为,中美贸易战的走势,很大程度影响着人民币未来的走势。中国高层即将与美国高层展开会面,商讨有关贸易战的事情。投行高盛认为,商讨结果无非是升级、暂停以及达成合作协议,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或在6.9至7.1阶段徘徊,若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破7可能性比较大。

    如今,中美贸易站持续进行着,印度作为中国的对手,在此时此刻是否能借机上位呢?有分析认为,尽管中国在贸易战中受到了影响,印度借着这个机会得到有利的发展,但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还是相当牢固,印度在此时想要挑战中国,可能性比较小。

    中美贸易战消息
    中美贸易战消息

    贸易战对于双方而言都没有好处,那么中美贸易战何时可以结束呢?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来解答这个问题,不过中美目前已经恢复协商,估计很快就有答案。中国一直希望,就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之下,可以早日结束与美国的贸易纷争,让两国关系重新回到正常状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