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天买的股票当天能卖吗? 揭股票买卖入门基础知识

    你喜欢炒股票吗?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炒股票,有些人靠炒股票赚到不少钱。炒股票可以当作一种投资,有新手想炒股票,对于新手来说对股票存在着很多疑问。如果在当天买的股票当天能卖吗?这个问题有许多人都想了解清楚。

    老人看股票行情
    老人看股票行情

    喜欢炒股票的人多数是中、老年人,炒股票要有技术、忍耐才行。虽然,炒股票风险很大,但是,收益也是很高的。有些人刚开始玩股票,对股票的认识还不够,因此,想问一下当天买的股票当天能卖吗?不知道的朋友继续往下了解。

    A股目前实行的是T+1的交易规则,当日买入股票当日不能卖出。但是允许当日卖出可以当日买回。港股美股是可以T+0交易的,目前国内也有实行T+0的呼声,政策是否会放开尚不得而知,是有这种可能性的,但是监管部门担心会加剧股市的恶性炒作程度。问题我们已经了解清楚,现在来揭股票买卖入门基础知识。

    一、买卖法则

    1、涨前特征:当日收市与昨日最高比小于2%大于-2%;除实体上移或收十字K线当天不创三日内新低;均线距小于2%或窄幅整理。选股原则:震荡小(3%);平底、圆底、均线上升(探底)十字星;均线向好(金叉或粘合);盘子轻;实体从均线处冉升;周K线呈突破或者调整到位之势。

    2、下跌之前:均线系统助跌,且有进一步加速下移之势;成交量分布极不规则;上影线明显偏长,阳线实体总体偏小;高低点每天下移,并有加速之势。上涨之前:成交量极度萎缩;天量出现在现价下面;股价坚挺,窄幅盘整;中线指标由弱转强,短线指标强势调整;均线走平,短期在上;有些股出现长尾K线。

    二、选择开户证券商

    我国目前有100多家从事证券业的证券公司共投资者选择,比如招商证券、申银万国、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等都可以选择。

    三、要学会看懂股票的盘面

    电脑上就有股票的盘面,最少你能看懂那些盘面上的图形以及数字代表什么意思。如果图形、数值发生了变化有代表了什么意思。这方面的知识属于股票最基础的知识,一定要学会。

    盘面的基本名词有最高价、最低价、开盘价、昨收价、成交量、成交额、增幅、量比、总市值、流通市值、内盘、外盘等等,就不一一叙述了,想了解的话,网上很多,你可以慢慢看了。

    四、炒股基本方法和技术分析

    基本方法有K线图:K线的构建主要分为四个方面:收盘价,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移动平均线MA:是把一段时间的收盘价加起来算数平均得到的一根平滑曲线。技术分析包括大盘的涨跌,板块,个股涨跌的比例,周边市场的行情、均线、MACD、技术指标、量能、形态、结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