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几成首付最划算 2018哪种还款方式最好?

    现如今,对于很多工薪家庭来说,由于无法全额付清款项,一般都会选择通过在银行贷款的方式来完成购买房子的愿望。那么,买房几成首付是最划算的呢?2018年哪种还款方式是最好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买房应该付几成首付

    一般来说,人民银行会规定房贷首付的比例,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银行与银行之间都有差异。比如在北京、上海购买首套房,首付要求最低35%,而像天津等多数二线城市则规定,首次购房,首付最低30%,各地银行对“首次购房”的要求也不尽相同,有的要求以前从没有过买房贷款记录,名下也没有房子的人群,有的要求是名下无房或者有一套房贷款已经结清的人群。

    买房应该付几成首付
    买房应该付几成首付

    如果购买80万的房子,首付需付3成,那就是24万,这基本上是比较低的首付款了。如果手头宽裕,是不是也只付要求的24万呢?自然是不一定的。还是要根据具体的经济情况来分析,如果这24万都是“砸锅卖铁”才凑齐的,那自然只能付24万了。

    购房者如果有多余的钱,自然可选择适当提高首付款的比例,或者你本身就是“壕”的话,全款自然是比较好的选择,毕竟贷款的钱是按照月利息来计算的,早还完早轻松,那么全款最省钱。但是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首付款的30万都是“砸锅卖铁”换来的,那就真心没必要在增加首付款了,没必要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

    哪一种还款方式更划算?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最大的区别在于利息的差距,等额本息的利息要比等本金的利息高出差不多20%,但是如果把资金的投资价值计算在内的话,其实两者实际的利息是差不多的。那到底哪个还款方式更划算呢?这个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是否要提前还款?

    等额本息前期还的利息多本金少,后面本金多;而等额本金每月的本金都在减少,如果选择提前还款,由于等额本金前期还的本金多、利息支出少,所以更划算。

    2、是否要出售房产?

    现在有很多朋友买房是用于投资的,既然是投资那就要考虑一个资金杠杆和回报率。等额本息前期所还的本金少,杠杆大;而等额本金前期所还的本金较多,相当提高了首付,杠杆小,如果想短期内出售房产,选择等额本息更为划算。

    3、还款压力是否大?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不一样的,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金额一样,但是支付的总利息比较多,等额本金前期还款比较多,但支付的总利息比较少。如果资金压力不大,可以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如果资金压力比较大,可以选择等额息的还款方式,虽然支付的利息较多,但是前期没有那大的压力。

    4、年龄是多大?

    还款不仅要考虑每个月还了多少,还需要特别考虑下自己现在的收入以及未来预期的收入。如果你是20机30几岁的年轻人,可以选择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比较平均,能控制在自己的收入范围。如果你年龄已超过40岁,建议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因为40几岁的人正当收入处于一个相对巅峰的时刻,可以多承担一些还款,今后的十几年间,随着年龄增长收入会有所下降,还款也相应的减少。

    众所周知,贷款年限设置的时间越长,所产生的利息也会越高,但这并不意味着贷款年限越短越好,贷款年薪多对于一些收入不稳定并且较低的家庭来说,生活压力无疑会骤增,由此可见,选择几成首付,最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