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将研究实质性减税 国家税务总局放大招民营企业迎利好

    据19日国家税务总局官网消息,将研究实质性减税,主要针对对象是民营企业。消息显示,小微企业等有望享受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其他民营企业则有望降低相关税率。

    11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发布《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对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民营企业与其他纳税人一律平等对待,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要依法依规执行好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利息收入及担保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等主要惠及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民营企业应享尽享。

    将研究实质性减税
    实质性减税

    《通知》明确,2018年底前,税务总局再取消20项涉税证明事项。2019年,对民营企业等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简并优化增值税、消费税等纳税申报表,并推进实施增值税申报“一表集成”、消费税“一键申报”。

    《通知》还要求,各省税务局也要围绕进一步加大减税力度,深入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段时间,民营企业遇到了一些难题。针对此,11月份以来,上至中央下至地方,都先后出台了为民营企业减负的文件。相信在政策利好下,民营企业有望渡过难关,继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