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元硬币来了 发行多少枚将怎么预约?

    相信市民都知道大陆的硬币最高面值是一元,而且一元硬币到现在已经改版了很多次,虽然一元硬币有时候携带是很不方便,但是在大城市来说硬币的使用率也是非常高的。根据最新报道称100元硬币来了,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网友的热议!那么这面值一百元的硬币发行多少枚呢?怎么预约?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百元硬币最新消息
    百元硬币最新消息

    这个所谓的“100元硬币”,实际上是央行宣布发行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100元硬币”是一款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初始发售价为3560元。此外,另有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还有一款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可以去银行预约,该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

    根据官方公告,央行决定自2018年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一套。这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100元纪念币最大发行量2万枚

    该套纪念币中,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直径7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4000枚。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4×40000枚。需要留意的是,该套金银纪念币由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以上就是面值一百元硬币的全部信息,所以各位不要误会,这个面值一百元的硬币是一款纪念币来的,并不是通用币,虽然没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但是也值得市民去购买,毕竟一百元硬币也是很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