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不能继承父母房产 揭2018房屋产权新规

    无论是城市有钱人,还是在乡下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东西留给下一代的。比如房产方面,一般都会留给下一代。但是,有消息称独生子女不能继承父母房产,这是不是真的呢?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市民看商品房
    市民看商品房

    子女继承父母的遗产,这是符合法律法规的。在房产方面,如果大家有关注2018房屋产权新规的话,相信也知道,这规定也是保护子女继承权的。但是,独生子女不能继承父母房产的观点,也并不是完全错误的。因为,在某些情况下,的确是不能顺利继承。

    很多人都认为继承爸妈的房子财产是理所应当的,很多老人都认为自己的钱到老了也带不走,带不到地下去,还不是要留给孩子们。可是现在很多人家都是独生子女。没有那些纷争,可就算是这样,也不一定就能表明孩子就一定能继承到父母的房产了。

    国家对这个方面有明确规定:财产继承是按照亲属关系来定的。首先是配偶,然后才是子女,父母,这些都是第一继承人。第二继承人就是兄弟姐妹祖父母之类的。很多人不明白,独生家庭的子女如果父亲不在了,母亲哈子子,但是祖父母和外祖父这些都孩子,这个财产该怎么分配呢?

    就拿房子来说,首先因为房子是父母共同买的,那么这房子的分配上,自然是只能分配父亲的那一半,也就是说,你分到的财产只有其中一半,而这个时候因为有第一继承人,母亲还在,所以这个房子你当然就没份了。

    那么,是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继承父母房产呢?其实,如果你爸妈明确立下遗嘱,说明财产分配问题,说明了房子给你,那么其它人就没有权利得到了。也就是说,在这个情况之下,你作为独生子女的话,是可以继承父母房产的。